close

馭夢飛行的神雕俠侶   

 

緣起不滅   

 

人生像一條河,每個人來到人世間之後,就開始握著槳努力地往前划,但一路上總有些不期而來的風雨、潮水、漩渦、險灘、支流…引導著你一路跌跌撞撞地往前走,也可能是船上某一位乘客的意見或自己的心血來潮讓你臨時決定改變方向,結果沿路的風光和目的地也隨之起了變化。   

 

這些人生中不期然的改變,有的人稱之為「命」,有的人稱之為「運」,不過我喜歡稱它為「緣」。  

 

因為緣分未到,即使遇到了,也會「擦身而過」   

 

從事「傳播」工作十多年,總覺得和一字之隔的「傳銷」格格不入,也一直認為它和我的人生不會有任何的關連,因為我喜歡悠遊在創意的空間中,享受創作的快樂。所謂「性格決定命運」,我也認定了這就是我的人生。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手中的槳可以划動的空間已經越來越小了,而生活也變得越來越不快樂。就在這個時候,我們放下了手中的槳,生命的潮水卻將我們推向了安麗我們團隊承接了安麗公司的一個傑出直銷商領導人表揚的媒體專案),也給了我和太太一個「不得不」好好認識傳銷的機會。  

 

有時候身不由己,也是冥冥之中安排好的一種「緣分」吧!!   

 

神雕俠侶在安麗   

 

這是我和安麗直銷商的第一次接觸,在此之前,心中充滿了對直銷事業的負面印象:「昂貴的產品、誇張的成效、每天勤練『假設成交法』的推銷員、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激勵大會』、用金錢當誘餌的『吸心大法』、還有幾近『自我催眠』的教育訓練……」(我不得不承認,是以偏概全的『傳播』害了『傳銷』,當然,我自己的無知和自以為是也要負起部分責任)。

    帶著為「工作而工作」的心情依約走進了安麗的會客室。不一會兒,走進了一對氣質頗為優雅的夫婦,由於和我心中所預設的形象有所落差,讓我略感意外。這對夫婦就是甫獲安麗創辦人雙鑽石獎銜的張啟亮和洪美華~他們家族成員口中的亮爸和美華姐。
 
 

第一次的採訪過程並不算順利,這對新科創辦人雙鑽石的得主數度表達不願意接受表揚及拍攝的立場。採訪過後,安麗的承辦人員告訴我,他們這對夫婦在安麗是出了名的神雕俠侶,特立獨行、與眾不同。  
 

聽到「神雕俠侶」四個字,身為金庸迷的我不禁精神一振,更令我感興趣的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小龍女如何做安麗?」   

 

換一個牌子,換一個人生?   

 

在短暫的訪談中,美華姐告訴我們:她從小就是個很孤僻的人,不愛主動與人交談,在求學過程的好朋友屈指可數。於是,我很好奇地問她:「像妳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把安麗做得這麼成功?」她回答的很簡單:「…就是一種『忍不住』的感覺…當你真正懂得了安麗的好,體驗了安麗的好,你會忍不住地要跟別人『分享』……」  

『分享』-的確不難,回頭看看我們的生活中實在充斥著太多『分享』的案例:每當我們體驗到什麼好吃的、好玩的、甚至是某位名醫、某種減肥方法…等,都會很自然而然地拿出來跟朋友親人分享,問題是:「沒有一種分享能為我們帶來財富和希望…」。  

 

「可是安麗能…這就是安麗獨特的價值。」洪美華說。  

洪美華自認為是一個凡事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所以也很自然地會用家庭主婦的觀點看安麗:「…別人都認為安麗的東西很貴,那是只看到產品的『價格』,沒有深入瞭解安麗的『價值』…舉例來說:安麗的產品全都是超濃縮的,一瓶洗碗精可以稀釋、分裝成十七、八瓶來使用,一瓶平均下來只有十多元,而且完全採用環保、天然的配方,不但愛家人也愛地球…更重要的是,加入安麗會員立刻享受七折的優惠,買越多回饋的獎金越多,如果你樂於分享的話,還可以把它當成事業,到後來不但用的安麗產品越來越便宜,還可以賺到一個事業機會,有什麼比使用安麗產品更划算的…」  

 

「你用不用牙膏?」「用!!」「你用不用洗衣精?」「用!!」「如果安麗的產品很好,你用不用?」「用!!」「好東西願不願意和好朋友分享?」「當然願意!」  

在一連串的對話中,我開始打開了對「直銷」那一道緊閉的門:「原來做安麗事業一點都不難,不過就是『換一個牌子』而已!!」   

 

但是換一個「牌子」所帶來的連鎖反應,卻很可能讓你換一個「人生」。 

 

你看到的是「soap」還是「hope」?!  

 

公司、產品、制度,被視為直銷事業的金三角,缺一不可。良好的企業形象是堅實的後盾、絕對優質的產品是精良的武器,而透明公平的制度則會讓戰士無後顧之憂地開疆闢土,因為等待他的是絕對公正、公開的封賞與爵位,而不是奸臣誣陷、扯後腿的十二道金牌。   

美國安麗以一瓶清潔用品LOC起家,對環保、天然的堅持是它們企業經營最重要的信念,也是全世界第二家獲得聯合國環保獎章肯定的私人企業,絕對值得信任的企業形象和優質的產品則是直銷商最大的後盾。(註:對產品有絕對信心的安麗提供了「百分之百滿意保證、無因退貨的服務」  

安麗在美國發展的初期,有一次,一位安麗直銷商接受了電視節目主持人的訪問,主持人問道:「不過就是賣一塊肥皂,能賺什麼錢?」這位直銷商回答說:「你看到的是soap,我看到的卻是soap背後的hope!!」從此,安麗就成為了許多人的hope maker(希望工場),至今全球已有超過八十個國家,330萬人投入安麗逐夢的行列。  

現在,許多人都把加入安麗當作「圓夢計畫」的開始,主要在於它幾乎沒有任何的門檻,不要家世背景、不要顯赫學歷、不要龐大財力,只要繳一千元入會費,就可以取得安麗四百多項產品的代理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om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