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弟弟白天在我和先生的公司上班,當年我推薦他加入安麗時,他就頂了我一句:『白天我幫你賺錢還不夠,晚上還要叫我幫你賺錢』現在,他已經是翡翠直銷商,海外旅遊、豐厚獎金什麼都不缺他對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洪美華說。  

 

所以下線絕不是你的「賺錢工具」,而是你的「事業伙伴」。只有幫助他們成功,才有你們共同的成功。  

 

你可能是他生命中的貴人,他也可能是你生命中的貴人……」洪美華說。  

 

你怕嚇跑你的朋友嗎?

 

 

 

過去曾有一個笑話:「要朋友不敢來找你討債的話,就去做保險好了!!」 

 

也有人說:「做直銷,會把所有的家人朋友都嚇跑!」  

 

因為他們主觀地認為朋友們一定會覺得:「我就知道,你就是做直銷才會來找我的」。很多人都害怕「做了傳銷之後,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很多做傳銷失敗的例子都在於他們都是以「利」為出發點,只看到自己的「獲得」、沒有看到別人的「需求」。  

 

如果你是以「愛」為出發點,真心誠意地關懷別人、主動地去發現他們的「需求」、分享自己的經驗,就算他們不會成為你的事業伙伴,也仍會是一輩子的朋友。  

 

所以亮爸和美華姐非常喜歡看書,也要求他們伙伴們看書、充實知識,一來不怕和朋友見面的時候沒有話題,二來因為專業知識豐富,可以隨時看見別人的『需求』,從『關心』的角度適時地提供建議和幫助。而現代人或多或少都有健康、生活、事業上的問題,當你當自己提昇至專業生活顧問的角色時,才有足夠的能力去影響別人。  

 

「多用點心、少用點腦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不喜歡被說服但是你可以去影響他,而且在他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去幫助他、關心他」,我想這就是張啟亮和洪美華最令人佩服的地方〜「有著潛移默化、毫無壓力的影響力」。 

 

「安麗要找的人不是推銷員,而是生活家、企業家」只有用發自內心的自信與專業去影響周圍的人,讓他們自動自發地想認識安麗、使用安麗、經營安麗,才算是成功的經營者。  

 

安麗是個大家庭  

 

就是因為認識了安麗的好,張啟亮和洪美華在加入了安麗之後,也把他們的家族成員全都「拉」了進來。  

 

那天晚上在他家拍攝海外旅遊照片時,有不少都是他們家族成員的團體照:妹妹、妹夫、弟弟、弟妹、乾弟弟、乾弟妹……全員到齊。他們可以說是安麗大家庭中的「小家庭」,而在安麗像這樣的「小家庭」還真不少。  

 

安麗的企業文化中非常強調「家庭」,鼓勵夫妻齊心、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奮鬥。所以它的直銷權是夫妻共有,因此只要夫妻一方在經營安麗,當做到一定的獎銜時,不管是公司招待免費的海外旅遊時或公開表揚,夫妻都可以共同享有這些權利。更重要的是,它的獎銜可以「世襲」,等於替你的孩子打造了一個「家族事業」,讓你一生的努力成果可以留給下一代。 
 

 

偷心的人

 

 

 

不管公司和制度如何的完善,歸根究底,「人」才是決定經營安麗事業能不能成功的關鍵。  

 

因為傳銷就是一個因人而異的活動店鋪,你這個人所散發出來的特質,包含真心、真誠、學識、涵養、氣度、自信、專業與否……會決定人家要不要進到你的店裡,聽你介紹產品,然後心甘情願地掏出皮夾、甚至掏心、掏肺成為你一生的朋友。你的人生信念與待人處世,更決定了它會不會是一份永續經營的事業。 

 

換言之,你不但要自己「真心」、「用心」,還要懂得「偷心」。 

 

在這支影片的拍攝過程中,我和太太就不知不覺地被美華姐和亮爸充滿自信、毫無壓力的特質所吸引,更分享了美華姐、亮爸和他們事業伙伴間如家人般親密的感覺。  

 

因此,我幫這支片子取了一名片名叫「偷心的人」。  

 

沒有想到,在短短訪談、拍攝、剪輯、完成的幾天過程中,我和太太的心居然也被悄悄地偷走了。  

 

就在影片完成的一個月後,我們自動自發地到安麗大學繳了一千元的註冊費(會員費),正式成為安麗的新鮮人,而指導教授(推薦人)正是亮爸和美華姐,他們贈送的見面禮是一套靜宜大學營養研究所湯教授(美華姐的高中同學,也是安麗的直銷商)的上課CD和一本探討營養學的書。  

 

現在,我們家裡的日常用品已經漸漸換成安麗的產品,從「換一個牌子」開始做起。晚上,也盡可能地到教室上課。雖然只是初級班的學生,很多的課程都讓我們聽得津津有味、收穫良多。工作之餘,也開始和朋友們分享從安麗獲得的快樂。  

 

安麗人有個響亮的口號:「看盡天下美景、吃盡天下美食、交盡天下豪傑、賺盡天下美鈔」,真是說盡了天下人的四個大夢!!  

 

感謝安麗公司的神雕俠侶〜亮爸和美華姐帶我們走進了安麗的世界,讓我們不必站在人生的「絕情谷」上徘徊,也不再浪費十六年的時間去苦練職場上的「黯然銷魂掌」。  

 

未來,還有好長的路要走,不過我們已經可以預見沿途的美景和加油打氣的掌聲,也期待有許許多多的好朋友們願意與我們攜手同行。

 

 

 

〜待續,連載中                                     

 

 

 

                                                      安麗新鮮人 盧與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omt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